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挺率队到吴川市、经开区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和暖企

发布日期: 2023-03-03 08:33:5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3月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挺率队到吴川市、经开区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和暖企。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许粤涛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1 .jpg

  在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走进厂区生产加工区,就企业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等《督导任务清单》内容开展现场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预制菜等产品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需求。

2(3).jpg

  座谈会上,林挺局长强调,企业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关系,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平稳。要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运营能力。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在日常监管中也要加强到企业走访调研,送温暖、送服务,切实做好“店小二”服务,为企业项目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随后,调研组还到了广东云丰机械有限公司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3(1).jpg

  在广东海洋大学(第六学生食堂),调研组对该校食品企业经营证照、进货验收台账、索证索票、食品生产过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培训考核、自查情况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检查和指导,现场询问同学们对餐厅饭菜价格、质量和服务方面的意见,听取广东海洋大学有关负责同志汇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关工作情况,与学校负责同志就饭菜质量、食堂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

4.jpg

  林挺局长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属地管理、市场监管、行业主管等“四方责任”人务必要高度重视,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从严落实好食品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学校和经营主体要严格旅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食材采购、进货查验、加工制作等各环节严格把关,确保食品源头可追溯、配送过程有闭环。持续加强对餐厅工作人员和供餐单位从业人员培训,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同时,要加强与师生沟通,经常征求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饭菜质量,确保饭菜卫生安全、营养丰富。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要认真落实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和管理责任,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坚决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切实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

  吴川市、经开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