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利剑202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促消费、反浪费”行动餐饮企业承诺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3-22 10:44:41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有关工作部署,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3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促消费、反浪费”行动餐饮企业承诺动员大会,在全市正式启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文焕、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湛江饮食烹饪商协会、湛江市厨师协会代表,以及全市单位食堂、学校食堂、社会餐饮企业等10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

11553266032759251927_副本.jpg

  会议指出,湛江市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部署要求,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出台的若干措施,做好“服务员”,为餐饮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制止餐饮浪费需要每一个市民、家庭、团体、部门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加强统筹、压实责任,推动形成制止餐饮浪费协同治理机制。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结合监管工作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公众形成科学、理性、文明的消费习惯。

  会议对“稳经济、促消费”相关政策措施进行政策解读,行业代表介绍了行业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计划。在企业代表的带领下,湛江100多家餐饮企业签订了“促消费、反浪费”承诺书,推动湛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