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开展2023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8 14:58:33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培养良好饮食习惯,3月2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霞山区市场监管局在湛江市第三十七小学举办了一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该校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普及课。

封面、图一(1).jpg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垃圾食品的危害、如何选购食品、如何预防食物中毒等方面小知识,教育孩子们要远离假冒伪劣、不健康的小食品,自觉抵制小商店、路边摊点销售的“三无食品”,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活动中还穿插了知识问答、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和倡议勤俭节约粮食,杜绝餐饮浪费等内容,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

图二(1).jpg

  通过此次活动,向在校学生们科普了必要的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们食品真伪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食品安全习惯,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市场环境。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