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钟树旭率队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5-18 17:28:58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落细,进一步深化“春风利剑”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整治成效,5月10日下午,霞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钟树旭率队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调研。霞山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梁建国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了湛江市机关第二幼儿园、湛江市少林学校、湛江市崇文实验学校,对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仔细查看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档案建设情况,重点查阅了学校食品原料采购台账记录,查阅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情况,要求校方要严把食品采购关,全面保障食品原料质量安全。

  调研组强调,学校作为学生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主动担责、自觉履责,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相关监管部门在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要注意抓重点、抓关键环节、抓落实情况,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共同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