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坡头区市场监管局以“咱村铺仔”创新宣传载体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14 16:20:59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了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倡导健康的用药理念和方式,深入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近日,坡头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工作,以“咱村铺仔”为宣传载体,联合南三镇田头村委会举办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31130200407_副本.jpg

  在“咱村铺仔”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了如何科学用药购药、杜绝药物滥用等知识,向群众宣传药品法律法规,并开展禁毒宣传,邀请医药企业执业药师讲解中老年群众常见的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的用药安全等知识。

  同时,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科普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以及如何选取家庭用药并正确看待药品不良反应的相关知识,提醒群众服用药品必须按照药品说明书服用或者咨询医生,切不可盲目乱用、多用。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解答群众用药咨询120人次,为60多名群众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百千万工程”,通过“进社区、进商场、进药店、进乡村”持续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向群众科普药品安全知识,增强公众对药品安全的认识,大力营造药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