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调研组莅湛调研不良内容未成年人产品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2-15 15:04:24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粤西稽查办主任陈志明率队莅湛调研不良内容未成年人产品专项治理工作。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永志陪同调研。

1563125761733720431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湛江市校园及周边商店实地调研,重点检查商品包装、标签标识、进货单据保存等经营情况,肯定了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成效,并强调:要立足监管职责,综合运用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手段实施联合惩戒,加强监管。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积极协同配合教育、公安、宣传(扫黄打非、版权)、网信等部门,重点加强对玩具、文具、童装、食品等未成年人产品不良内容的治理合力,共同维护好校园及周边市场经营秩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采取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与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执法行动,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店铺的经营秩序,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创造高质量的市场环境。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