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举办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申报实务培训暨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布局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4-01-12 15:34:32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湛江市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申报工作,加大对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引导力度,1月5日上午,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举办第二十五届中国专利奖申报实务培训暨高价值专利培育与布局培训会,帮助企业更好理解专利奖,梳理奖项申报思路,提升企事业单位专利管理运营能力。市内有关企事业单位代表、专利权人以及相关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人员共90多人线上线下参加了培训。

309617c0dfd54d7fa92de2a1ef6b1959_副本.jpg

  培训会上,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总工程师叶国琳强调中国专利奖和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的重要意义,鼓励企业积极培育高价值专利、参评专利奖,以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知识产权赋能强国建设。

  本次培训班邀请湛江市高新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建设单位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罗满,围绕中国专利奖历届申报条件、奖励政策、推荐方式及评审程序、评审指标和权重以及申报书撰写技巧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今年专利奖申报通知要求,重点解读了专利运用指标权重、专利产品备案流程、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的要求。在互动答疑环节,授课专家、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和参会人员围绕专利奖申报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有关注意事项充分交流讨论。

  此外,广州奥凯项目总监陆思源还针对专利申请文件撰写、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评审等方面的实务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帮助企业了解高价值专利的挖掘、培育、布局要点,提高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意识,规范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的工作流程,助力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为权利人在专利奖评审中获得好成绩奠定基础。

  下一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扩大中国专利奖申报动员工作覆盖面,及时做好专利奖申报项目推荐工作,重点挖掘、筛选出技术创新好、实施效益高、保护措施强、文本质量优的专利项目,推动实现湛江市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能力和水平逐年提高,以知识产权的“加速度”成就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度”。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