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蛎干》国家标准发布

发布日期: 2024-01-13 10:00:03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月4日,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印发通知,公布了等9项新发布的水产国家标准清单,由广东省湛江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主导修订的国家标准《牡蛎干》(GB/T 26940-2023)位列其中。

  新发布的国家标准《牡蛎干》(GB/T 26940-2023)规定了牡蛎干的原辅料、生产用水、产品规格、感官、理化指标和净含量等要求。其中,理化指标包含产品的完整率、水分和氯化物要求。标准还结合基于冷链物流技术下的牡蛎干产业最新发展特点,将牡蛎干分为“半干品”、“干制品”两类分别规定了相应技术指标。

  牡蛎干是生蚝加工的主要产品之一,新发布的国家标准《牡蛎干》(GB/T 26940-2023)与《蚝油》(SC/T 3601-2003)、《蚝汁》(SB/T 11191-2017)、《冻牡蛎肉》(SC/T 3121-2012)等现行行业标准共同构成了我国牡蛎深加工产业标准体系。当前,生蚝产业已成为湛江市水产产业的重要支柱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乡村产业,湛江市正积极谋划生蚝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做长做优生蚝产业链条,做强作响“湛江蚝”品牌。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