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节前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4-02-02 14:21:46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加强春节节前民生消费重点领域市场监管,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2024年春节节前价格检查相片_副本.jpg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紧盯“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民生消费重点领域,着重对农贸市场、超市、药店、批发部等重点区域的米、面、油、肉、蛋、奶、水果、蔬菜及药品等重要民生商品进行市场价格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同时,以政策宣导、提醒告诫等多种形式,向市场经营者宣传有关的价格法律法规,增强经营者法律法规意识,进一步规范价格行为,加强行业自律。引导经营者合理制定价格,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坚决杜绝恶性价格纠纷事件的发生。

  目前,农贸市场、商超各类生活物资品类齐全,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重要民生商品和节日消费重点单位价格的监督检查力度,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形势变化,维护民生商品价格稳定,严厉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保“价”护航。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