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利剑2024】多部门开展寒假期间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2-07 15:08:33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寒假期间学生离校,学校食堂进入“空档期”.近期,湛江市市场监管、教育、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强协调联动,联合开展寒假期间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排查工作中,检查组对学校食堂寒假期间食品原材料的贮存以及硬件设施的清洁维护进行检查,特别关注“三防”设施设备不完善、后厨环境卫生脏乱差等最基本的问题导致的食品安全风险, 督促学校充分利用寒假的窗口期做好寒假期间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工作,保障新学期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从2月2日至2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联合市爱卫办相关专家组成工作组对全市十个县(市、区)开展学校有害生物防制落实情况督导暗访检查。检查组主要抽查学校“三防四查灭四害”设施设备配备及更新维护情况,重点关注防灭鼠类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对存在问题现场反馈,要求学校食堂限期整改。

  接下来,湛江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将督促各县(市、区)做好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深入和持续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坚决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