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利剑2024】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联合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春节期间安全监督抽查

发布日期: 2024-02-09 10:00:04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进一步巩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成果,近期,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赤坎区、麻章区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春节期间安全监督抽查。

图片2.png

  检查组对赤坎区湛江市运通机动车检测站有限公司、麻章区湛江市瑞和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目前安全形势,检查组要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加强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二是要严格按照《机动车安全检验技术项目和方法》(GB 38900-2020)做好机动车检验检测,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隐患,尤其是要加强货车、客车安全检验,重点检查灭火器、急救箱、逃生锤、行车记录仪等设施;三是严格落实检验报告真实、可靠、可复核要求,坚决杜绝出具不实、虚假检验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期间,检查组还就开展优化车辆检验服务工作向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宣传指导。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