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县委副书记、省纵向驻遂溪县工作队队长喻锦扬率队到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4-02-08 10:10:5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落实遂溪县“百千万工程”(纵向)调研座谈会会议精神,助力遂溪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1月29日下午,遂溪县委副书记、省纵向驻遂溪县工作队队长喻锦扬率队到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会。

图片3_副本.jpg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推动建立遂溪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必要性、可行性发表意见并研究相关方案。喻锦扬副书记指出,建立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遂溪县加快打造省级预制菜产业园,建设食品工业培育试点县具有重大意义,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如何建立检测检验中心这一落脚点,不断完善、创造条件。

  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助企服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学习研究深圳“圳品”的标准化体系、评价体系和监督体系,明确服务方向。加强业务指导,助推企业不断提升全链条管控能力,实现从基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质量把控,全力推进农特产品“圳品”申报工作。参照深圳“圳品”经验建立“遂”字号优质特色产品标准,引领遂溪县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安全监管。坚决守住四大安全底线,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项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形成“不敢不管、不能不管、一定要管”的刚性约束。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何玉科,县“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县科工贸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发改局、县招商局等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