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市场监管在行动】18‖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

发布日期: 2024-03-27 14:41:43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帮助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保健食品,营造良好市场消费环境,近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在湛江市赤坎区海田精品馆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现场照片1_副本.jpg

  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子等形式进行宣传。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向群众详细讲解特殊食品的理解误区、保健食品常见欺诈套路及防范指南、婴幼儿配方乳粉相关知识等,提醒中老年人以及疾病患者选购保健食品时,要谨防虚假夸大宣传,不能将保健食品用于治疗疾病。结合保健品案例详细演示如何登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并查找保健品的批准文号、保健功能、不适宜人群等知识,让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特殊食品。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湛江市消费者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和科学认知能力,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积极探索新的宣传方式和监管手段,扩大特殊食品科普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特殊食品消费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