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日报》市市场监管局为药械供给按下快速键2020.02.02

发布日期: 2020-02-02 09:29:1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燕玲 通讯员蔡雨珂 林庆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内急需大量医用口罩、检查手套等防控用品。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药品监管局对医用口罩等防控急需用口实施的特殊管理要求,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加快应急医疗器械审批工作,积极引导企业生产疫情防护应急医疗器械。

  湛江嘉力手套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多年生产乳胶手套系列制品经验的外销型民营企业,拥有自动化手套生产线6条,医用橡胶检查手套年生产力达到2亿只,日产量80万只。疫情发生后,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愿意为相关防护用品的供给贡献力量,但其产品主要用于出口,在国内尚未取得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市市场监管局闻讯后迅速组织有关人员落实该企业医疗器械产品备案、生产备案前期筹备工作,为该公司提供“保姆式”备案服务,并指派专人与该公司经办人员对接,主动提供明确政策指导,帮助对方快速备齐所有申请材料。1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驻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开通绿色通道,当天就为湛江嘉力公司完成了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及生产备案,为该企业迅速投产、保障疫情防控用品供给赢得了时间。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积极协调货源和生产企业,全力保障全市药械供应。一是持续摸清有关防护用品的供销情况,每日跟进口罩、抗病毒类药品、消毒类产品等物资的供销、库存、在途数据,积极协调有关企业多方筹措货源,努力增加相关用品供给。二是不断挖掘摸清本地企业手套等防疫设备的生产能力,走访并动员有潜在生产能力的企业进行评估,组织有资质有能力的企业迅速进行生产供给,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