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晚报》组织开展药品质量专项抽检2020.02.05

发布日期: 2020-02-07 17:35:2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通讯员陈燕玲 陈日檬报道: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属下市食品药品检所的技术力量对全市相关药品生产企业开展药品质量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重点针对疫情防控所需的抗病毒类、抗生素类及激素类等防控药品进行专项抽检,主要在我市生产此类药品的药品生产企业开展抽样,共抽取了板蓝根颗粒、利巴韦林注射液、地塞米松片、银翘解毒颗粒等4个品种共6批次的样品。同时,执法人员还重点查看了企业的药品生产情况、销售台帐、生产日期与有效期、储存条件等情况。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我市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经营总体情况良好。

       下一步,市食品药品检所将启动应急检验机制,尽快完成样品检测工作,确保我市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药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民众用药安全,共战疫情。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