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晚报》业务网上办预约办2020.02.07

发布日期: 2020-02-11 17:57:3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通讯员陈燕玲  蔡雨珂报道: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市系统服务窗口在做好防疫措施基础上,针对行政服务大厅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度高的特点,推行“不见面审批”工作模式,引导企业和办事群众“网上办”“快递送”“预约办”,为群众提供“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全力保障服务防疫两不误。

2月3日是湛江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复工对外服务的第一天。这一天,市市场监管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早早到位,按要求测体温戴口罩,用酒精对办公设备、群众自助服务区进行擦拭消毒,并在窗口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防疫宣传短片,全方位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办事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同时,为加快办事速度,不让群众多等待,实行“容缺受理”服务模式,允许“非关键性材料后补”,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审批事项“网上办”

为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接触,防止疫情传播,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运用广东政务服务网、智慧食药监系统等数据支撑,积极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通过官网和公众号发布《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优化政务服务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政务服务模式的通告》,引导群众“足不出户”网上办事,进一步提升网上办事效率,避免扎堆办事,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推行“网上办”的同时,开通防疫服务“安全通道”,实行双向快递“零见面”审批模式。申请人需提交纸质材料的,可通过查询“广东政务服务网”办事指南和业务办理窗口地址,委托邮政部门寄送纸质申请材料,代为领取营业执照和有关许可证件,实现了业务办理“零见面”。

全面推行“预约办”

全面推行预约办理服务,办事群众确需到实体大厅提交申请的,可提前拨打市场监管服务窗口咨询电话或者登录相关网站进行预约登记,合理确定办理时间、安排出行计划,要求前来办事的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请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并服从疫情防控管理有关规定。

业务骨干合理安排预约信息,靠前服务,根据办理事项的不同,提前告知所需材料、网上预审途径,帮助企业快速准备齐全材料,避免因材料不齐全多次跑实体大厅,以最短时间为群众办好业务,减少等候时间。

2月3日当天,全市各级市场监管窗口接听咨询电话42个,指导企业“网上办”9户,办理业务30件,发出证照15份,邮寄证照1份。截至2月6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窗口共接听咨询电话148个,指导企业“网上办”36户,办理业务96件,发出证照70份,邮寄证照1份。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