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日报》麻章“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020.02.19

发布日期: 2020-02-21 10:28:4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赖寒霜  特约通讯员颜荣生)2月18日,麻章区新设立生产口罩、医疗器械的企业达3家,这是该区市场监管局支持企业开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所取得的成效。

  麻章区充分调动各职能部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采取多项措施优化审批服务,与企业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服务企业,共克时艰,该局充分运用广东政务服务网数据支撑,积极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优化完善审批服务方式和流程,引导群众“足不出户”网上办事、提升网上办事能力,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批,推行“不见面审批”。

  对于涉及抗击疫情的行政许可和登记注册业务,特别是涉及对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医用手套、相关药品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开通许可登记注册业务绿色通道,即来即办,特事特办,并实行“容缺受理”服务模式,允许“非关键性材料后补”,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和便利化水平。

  截至2月18日,办理新设立生产口罩、医疗器械的企业共3家,将在近几天开工。还有部分企业正在筹备医用口罩生产线。

  另外,该局除了对窗口人员密集区域使用酒精对办公设备、群众自助服务区进行擦拭消毒,营造安全卫生的办事环境等措施外,还服务上门,深入企业,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开展调查,发动企业线上参与问卷调查,了解企业切实情况和诉求,全力做好相应的服务。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