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日报》重拳出击打好价格“保卫战”2020.02.21

发布日期: 2020-02-21 10:35:1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记者赖寒霜  通讯员  孙华  李春怡)疫情防控期间,吴川市加强市场监管力度,逆行奋进,加强巡查,重拳出击,确保防控药品用品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市场整体价格平稳,打赢价格“保卫战”。

  防控疫情期间,吴川市政府强化食品药品监管,组织相关部门和工作队到各市场、商业街等进行价格提醒告诫,加大向经营疫情防控药品用品、生活必需品等单位的宣传力度,告诫相关经营者不得有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正当经营行为,做到人人知晓,群众监督。截至目前,共对市场主体进行价格提醒告诫1268次。同时,在吴川市人民政府网、网易新闻以及本地知名论坛上,及时发布疫情期间我市6个违法经营行为典型案例简报,强化震慑警示。

  同时成立物资保障专班,完成2.8万吨地方储备粮任务,能满足全市6个月市场需求。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价格管理工作,对药店和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经营户开展每日巡查监管,密切关注价格及供应动态,督促指导经营者诚信经营,鼓励经营者多渠道合法采购货源,严厉查处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控期间共检查市场主体3317户次,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1202家次,立案调查相关违法违规行为39宗。

  另外,加大核查处置,畅通12315、12345热线等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共同推动价格稳定的积极态势,努力营造全市疫情防控健康稳定开展的良好氛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网信办、发改局等部门,紧盯群众投诉举报、舆情反映,严肃查处借疫情防疫之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疫情防控期间共受理处置价格类投诉举报33宗、口罩等产品质量投诉举报7宗,都加重了处罚,震慑了部分哄抬物价者,确保了疫情以来市场管理秩序井然,市场物价稳定,受到群众的称赞。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