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日报》誓与疫情战斗到底2020.02.25

发布日期: 2020-02-26 16:18:5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记者 林小军 通讯员 林倩

  “红姐,周末也不休息啊?还以为你来买菜的。”虽然戴着口罩,龙头市场蔬菜摊老板还是认出了陈晓红。

  陈晓红是坡头区龙头市场监管所的一名普通科员,长期战斗在市场监管第一线,因工作敬业被评为湛江市第一届道德模范。疫情发生后,陈晓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和道德模范作用,带头取消休假,和全所党员同志一起投入疫情防控前线,每日巡市场、进超市、查药店、走餐馆,以实际行动筑牢市场监管领域防线。

  农贸市场人流密集,环境复杂、潮湿,疫情传播风险高,陈晓红却坚持每天到市场巡查。“要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工作哦。”年初二起,陈晓红与龙头市场监管所的同事每天对辖区市场主体进行排查、登记,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各市场是否按规定停止活禽交易,是否存在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等行为,在市场醒目位置张贴稳定粮油价格和进入公共场所戴口罩的公告,并不厌其烦地提醒经营者和群众戴上口罩。巡查过程中,她们还向经营者发放倡议书,倡议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辖区绿水村山口自然村出现确诊病例后,周边经营者和群众一度恐慌,陈晓红立刻与监管所同事深入绿水村,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障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物品正常供应,向经营者和群众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以实际行动消除群众恐慌。

  “疫情不退,我们战斗到底。复工复产,我们全力支持。”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陈晓红和龙头市场监管所党员同志每天穿行在龙头镇大街小巷,在督促经营者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了解企业和个体经营者需求。作为登记员,她细心指导个体户线上办理业务,为他们提供不见面优质快捷服务。同时,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个体工商户参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复工复产的调查问卷。经过全所的努力,目前辖区个体工商户复工率在75%以上。

  “关键时候,就要挺身而出,用行动说话。”陈晓红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如此执着“逆行”,常常因为时间紧任务重误了饭点,和大家简单垫垫肚子又继续下一站的工作。在她带动之下,全所同志义无反顾地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执着坚守、兢兢业业的精神也感动了辖区的经营者,纷纷为防控献爱心。个私协会党员谭小兰为龙头、官渡两家医院和龙头中心小学捐赠口罩;美优乐龙头分店店长张义碧到龙头、坡头高速路口为值守人员送上慰问物品等。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