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晚报》全力扶持药企复工复产2020.02.19

发布日期: 2020-02-26 16:19:3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燕玲  通讯员林荣报道: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督促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供应工作的要求,结合省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相关抗病毒药品、生物制品等目录及清单,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防控医药用品生产企业——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实行无缝对接监管,全力扶持药企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专业检验人员到现场进行抽检,指派专人负责该公司的批签发工作。同时,督促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药品GMP要求组织生产,切实履行好药品质量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强生产质量管理,确保防控所需药品质量安全。至目前止,共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协助该公司完成了6批次11万瓶人免疫球蛋白(PH4)、人血白蛋白3批次和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1批次6万瓶的批签发工作,确保了抽样检验合格后产品第一时间投放市场。

  据悉,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血液制品科研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首批通过国家GMP认证的血液制品定点生产企业,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简称静丙)被国务院工信部及广东省卫健委列为此次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药品。至2月17日,该公司共对外冷链发运静丙10多万支,重点保障了湖北、广东等10多个省份定点收治医院的用药需求。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