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日报》我市首张应急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发出2020.02.26

发布日期: 2020-02-26 16:25:4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燕玲 通讯员林庆华)2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向广东汇通乳胶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发出了全市首张应急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

  广东汇通乳胶制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筹备医用口罩的生产,陆续投产多条生产线后预计日产医用口罩将达20万只。为加快实施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应急审批(备案),2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业务科室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有潜在生产产能的广东汇通乳胶制品集团有限公司,为解决该企业在转型生产医用口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指导。与此同时,开启“容缺受理”服务模式,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迅速为该企业办理了医用外科口罩产品应急备案及生产应急备案,第二天就送证上门到企业,高效率的特事特办受到了该公司负责人的高度赞扬。

  截至2月24日,全市已有医用口罩备案生产企业1家,新增橡胶检查手套生产企业1家,1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办理了四批出口转内销产品备案,14家企业正在筹备医用口罩生产线,部分企业计划筹备额温枪生产。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