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日报》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超八成复产2020.03.14

发布日期: 2020-03-16 15:54:0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林宇云 特约通讯员陈燕玲 通讯员孙丽萍)记者3月13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3月11日,全市已复产的食品生产企业302家,复产率超八成,主要涉及大米、食用油、糕点、面制品、瓶(桶)装饮用水、肉制品、乳制品等居民日常消费品,有效保障了本市日常食品供应。

  为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精神,致力稳生产保供应,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做到抓疫情防控与企业的复工复产两手硬、两不误。

  组织、指导各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物资配备、内部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疫情防控以来,各复工企业均能做到全体员工佩戴口罩上岗,每天定时开展厂区环境、人员、车辆消毒工作,未发现员工带病上岗现象,各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良好。

  加强对企业监督指导,充分利用省局的有关平台和微信群,对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培训,约有100人完成了继续教育。市市场监管局领导下沉食品生产企业一线,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市、区)局和市局相关科室按照监管职责,分组分片对接,深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和指导。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按照属地监管职责,分片对接负责,了解、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每天报告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单位的复工情况,及时掌握食品生产企业复工情况,并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短缺、用工紧缺等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