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日报》市消委会做好消费维权工作2020.03.17

发布日期: 2020-03-17 15:55:0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林宇云  特约通讯员陈燕玲  通讯员李业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消委会全力做好各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1月20日至3月12日,全市各级消委会共处理涉及疫情相关投诉(下称“涉疫投诉”)286宗,解决286宗。

  据统计,在涉疫投诉中,服务类投诉141宗,占53%。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提出取消旅游行程、住宿订单、年夜饭聚餐、娱乐票务后,迟迟未能得到商家合理、明确的处置方案;商品类投诉145宗,占涉疫投诉总量的47%,主要涉及口罩、酒精等抗疫物品的质量和供应,以及反映商家涉嫌哄抬口罩价格等问题。

  市消委会表示,发生消费纠纷时,消费者应积极与经营者沟通,如协商不成,可及时拨打12345市民服务热线、12315消费投诉举报热线或向各级消委会投诉反映,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