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鋆明局长带队检查指导省十件民生实事工作进展

发布日期: 2020-09-25 09:32:4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9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鋆明带队前往廉江市市场监管局、遂溪县市场监管局检查指导省十件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年民生实事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在廉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吴敏向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推进“食品检验量每千人5批次”、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林鋆明要求,要严格数据管理,分析抽检结果,分类指导,发挥结果运用效能,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一方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食品安全工作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食品安全决策部署上来,食品安全工作要做到群众认可和社会满意。另一方面要探索长效机制,提高监管效能,当务之急是采取超常规措施应对今年疫情的影响,总结经验教训,今后的工作要及早谋划,做好准备。

      座谈会后,林鋆明局长带队前往花生油加工小作坊,重点检查小作坊直接接触食品及原料的设施设备、工具和容器是否符合无毒、无害的要求;生产设备与储存容器是否定期清洗;原料进货是否安全可靠,原料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使用霉变或不合格的原料进行生产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经营单位限期整改。林鋆明局长强调,要继续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保持食品监管的高压态势,力争做到食品安全风险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把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