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国盛到湛江督导“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21 16:43:0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13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国盛一行6人到湛江市督导节日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罗林等陪同检查。

  8f66a2ea226cc21ad69f4a93301545c.jpg

  督导组先后到了广东国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浩特电器有限公司、廉江市美景世界游乐园、廉江市中心市场以及罗州市场监管所检查,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督促指导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食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市场价格等安全监管工作措施。

  转存图片

  在督导工作反馈会上,省督导组对湛江市的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高国盛在会上强调,新春佳节将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节日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切实做到责任履行到位、措施执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一是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人员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措施,严格执行冷链食品“十必须”规范,持续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三强化三覆盖”。二是加大市场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梳理、排查市场监管领域每个环节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特别是要加强节日期间公园、游乐园的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日常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发现问题要责令整改,督促企业把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是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加强人员内部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特别要注重不同故障状态下的救援培训和演练,提高员工的应急能力、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供稿: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