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到湛江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调研电能表民生计量工作05.12

发布日期: 2021-05-12 15:40:2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飞率市局计量标准科人员、市质计所专家到湛江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专题调研暨推动全市电能表管理改革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在湛江市供电局人员的带领下,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供电服务中心智能仓库一体化设备,并通过短视频形式深入了解现阶段湛江市电能表从仓库到用户全生命周期在线管理流程。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就2021年“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电能表强制检定、供电部门计量服务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宣贯了有关智能电表管理的新政策,逐步推行以“电能表状态评价及更换”替代“电能表到期轮换”,采取抽样的方式对到期民用智能电能表实施监督检查,从而推广智能电能表在线监测、精准研判、状态评价、失准更换,实现“企业自控、用户监督、政府监管”的新监管机制。

  吴飞指出,电能表属国家重点管理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与老百姓切实利益息息相关。希望供电部门高度重视,配合有关部门共同把好电能表民生计量关。对于供电部门提出的新计量需求,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将给予大力支持,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助推企业的发展,进一步服务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湛江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湛江市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市场监管部门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点赞,将积极配合加强电能表的管理,共同保障好民生利益,助推湛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稿:广东省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