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日报》政府买单 便民利企 麻章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2021.05.13

发布日期: 2021-05-13 15:41:4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燕玲 通讯员黄萍)4月30日下午,钟女士在麻章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免费领取了麻章区某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营业执照和印章,成为麻章区推出新开办企业“零成本”服务的首个受惠者。她高兴地说:“以前,新开办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需要花三四百元刻制一套印章,现在由政府来买单了,真正实现了开办企业“零成本”。

  为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优化营商环境,麻章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编制了《麻章区新开办企业实行免费刻制印章服务实施方案》,明确免费刻制印章的实施时间、范围及对象、印章的种类及数量、刻章流程及价格、费用结算、部门职责分工等事项,通过财政支付企业开办环节产生的印章刻制费用,并将印章刻制与执照申领两个环节合二为一,实现了企业开办“零成本”、“减环节”。

  申请人只需通过“广东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实现申请人完成统一身份认证后,新开办企业信息数据可以推送给广东省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通过平台对符合条件并签订服务合同的印章刻制企业按照顺序轮流派发刻章业务订单,自动将企业相关信息推送至印章刻制企业,印章刻制企业接收信息后,在1个小时内将刻制好的印章送至区行政服务中心发证专窗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定的发证窗口发放,由发证窗口人员随同营业执照一并发放。

  实施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印章服务,将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可以实现企业开办“减环节、缩时间、零成本”。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