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集贸市场诚信计量创建工作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2021.05.19

发布日期: 2021-05-19 10:05:3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在今年5·20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市场监管局以点带面推行诚信计量集贸市场创建,大力营造诚信计量市场环境,助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计量专项行动,是今年第 22个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系列之一。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培育1至2个集贸市场,作为全市推广诚信计量及服务类标准化建设试点,同时积极推行集贸市场监管新模式,大力推进诚信计量工作。5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市场物业管理总站联合举办集贸市场诚信计量承诺书签订仪式,赤坎沙湾市场作为诚信计量承诺试点市场,率先在我市全面开展集贸市场诚信计量承诺,营造诚信计量浓厚氛围。

记者走访赤坎沙湾市场看到,集贸市场主办方诚信计量承诺书、集贸市场计量管理制度、商品量计量违法行为处罚规定、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随处可见,并附有相关举报电话。在市场出入口,有工作人员值班值守,设置“公平称”,方便市民消费者核准商品量计量使用和反馈相关问题。

据悉,第22个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从5月1日持续到5月20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与湛江市人民政府将以今年“5·20世界计量日”为契机,大力宣传计量在守护个人平安健康、保障民生、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