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市市场监管局迅速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精神2021.05.24

发布日期: 2021-05-24 10:10:0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5月2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加强对药店、冷链冷库、农贸商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督导,进一步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认识,防控工作不松懈。目前,国外疫情形势还较为严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仍是当前疫情防疫的重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慎始如终,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有关工作要求,堵塞漏洞,统筹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进一步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会后迅速组织三个督导组分别到集中消杀点和相关企业督导。督促集中仓按流程、指引做好消毒工作及人员防护。同时监管关口前移,加强与湛江港联动,未在集中仓预约消毒的湛江港不予放行,预约不消毒的实行熔断,不允许再提货,直至追回货物并进行集中消毒,确保百分百消杀。同时,发挥“冷库通”系统的监管作用,从5月24日起,在两个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消杀点实行驻场和建立台账制度,每天派专人加强巡查频率,形成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有力的常态机制,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市场安全。

三、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督导。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发挥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作用,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履职,着力排查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食品安全风险,督促食品经营者依法依规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范,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责任,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环境卫生消杀,灭除疫情传播风险,防止食品被污染,保证市场销售食品安全。



四、继续发挥零售药店的“前哨”作用。各零售药店继续落实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要督促各药店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除做好本店的防控措施外,还要积极向顾客讲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做好政策宣传解释,确保信息登记工作持续开展,确保“疫情线索”人员的及时预警、筛查与处置,达到信息无缝衔接、反馈闭环的效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