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日报》2021年湛江市“双打”工作座谈会召开 加强重点商品监管 严厉打击侵权假冒08.12

发布日期: 2021-08-12 09:19:5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林宇云 特约通讯员陈燕玲)记者从8月11日召开的全市“双打”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全市20多个打假职能部门深入开展打假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6万人次,立案查办涉假案件3000多宗,查处制假售假窝点46个,销毁假冒伪劣商品货值137万多元,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要以做好2021年度省对地级以上市平安建设考评中“打击侵权假冒”相关指标的迎检工作为契机,持续推进侵权假冒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提高打击侵权假冒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一是抓重点市场监管,围绕突出问题,抓线索挖掘和摸查,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二是加强重点商品监管,把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烟草、医疗器械、农资、特种设备、汽车配件、半导体、成品油等商品作为重点查处对象。三是查处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严厉查处侵犯商标权、版权、专利权、植物新品种、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及其滥用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四是强化寄递环节监管。制定完善寄递检查制度,加强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打击利用寄递渠道寄递侵权假冒物品行为。五是深入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软件使用管理标准化,巩固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加快推进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六是建立完善侵权假冒商品环境无害化销毁工作部门协助和信息共享机制,开展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环境无害化销毁工作。七是对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开展整治,严厉查处跨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维护“中国制造”的良好形象。同时,加强商品质量日常监管,扎实做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加大刑事司法打击力度,强化各地区、各部门责任和分工协作,形成打击侵权假冒强大工作合力。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