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日报》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变更登记实现“指尖办”“掌上办”2021.09.09

发布日期: 2021-09-09 15:48:1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林宇云 特约通讯员 陈燕玲 通讯员陈荣伟)“这次办理公司变更登记,从填写信息到上传材料,再到股东和法定代表人刷脸、签名,所有环节都在手机上完成操作,全程零跑腿,真的是太方便了。”近日,广东某电子商务公司办事人员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对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服务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市市场监管部门推出的“指尖办”“掌上办”服务。

  日前,该公司由于新增业务需求,急于快速办理营业执照变更登记。但公司的股东及法定代表人都在外地,无法在公司变 更资料上进行签名确认。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向公司经办人员推荐使用“指尖办”“掌上办”服务,指导该公司股东及法定代表人通过湛江“粤商通”进行网上签名确认,大大方便了企业办事。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粤商通”平台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牵头推动开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办税服务、员工参保登记、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银行开户预约等多项涉企服务项目,并加快推动更多高频事项上线。近日,湛江“粤商通”上线“内资分支机构设立登记”、“内资企业变更登记”2个事项,并完成与国家电子营业执照系统对接,可以通过国家电子营业执照系统调用法人签章,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捷。

   “过去办证只能在工作日去窗口办理,时间较长,现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办了。确实是为我们企业节约了办事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某企业办事员说。

  据介绍,企业用户只需通过手机登录“粤商通”平台,即可办理企业开办、企业变更登记业务,实现“指尖办”“掌上办”,办事人员全流程“零跑动”,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除此之外,“粤商通”平台还帮助企业减“环节”。该平台对企业开办事项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理程序,整合“照、章、税、金、保”(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和税控设备申领、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等 5个企业开办事项,实现一次录入、填写信息,平台同步采集共享数据,各部门联办业务,减少办理人重复提交材料、多次填写业务表单;对企业变更登记事项,通过大数据关联、应用电子签名和电子印章等方式,实现手写签名和实物印章可操作化,让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便利化服务。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