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省药监局副局长严振率队莅湛到徐闻调研2021.11.25

发布日期: 2021-11-25 18:44:0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1月23日至24日,省药监局副局长严振率省药监管局药品监管一处处长罗玉冰、副处长邹玉婷、三级调研员赵志联莅湛到徐闻县调研。徐闻县县长梁琼荣、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何玉科、徐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灼等陪同调研。

11月23日,严振副局长一行到徐闻县前山镇的徐闻县良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前山种植基地调研。徐闻良姜被称为“广东十件宝”之一,在2006年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种植历史悠久,是徐闻名副其实的特产。严振副局长详细了解徐闻良姜种苗、种植、成长、销售和全县高良姜亩等情况。

随后,严振副局长一行到徐闻生态工业集聚区参观广东丰晒良姜有限公司园区科技中心、生产加工车间和直播间,听取该公司董事长黄亮舞的有关情况介绍,其详细了解徐闻良姜种植、产品特点、药用价值、深加工、产品研发、产品销售等方面情况。

严振副局长指出,良姜是徐闻的特产,广东省丰硒良姜有限公司作为本土企业,发展前景非常好。希望做到“3个做好”( 做好味道、做好品质、做好品牌),不仅生产高良姜系列食品,也要生产高良姜系列化妆品和高良姜系列保健品,打造健康产品。既要注重标准,运用标准来运作,把好质量关,以优质产品进一步做大市场。还要加强宣传推广,加强与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交流,运用现代化手段宣传、研发生产。要注重人才,引进人才,用好政策,争取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打好“丰硒良姜”品牌,提升良姜产业价值链,把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徐闻良姜产业发展。

11月24日,严振副局长一行到位于徐闻县迈陈镇的广东养天和九济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康福乐迈陈二店调研药店疫情防控情况,了解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广东智慧药监”系统报送退热咳嗽类药品购买人员信息、证照等情况,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督促药店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

严振副局长一行还到徐闻县迈陈镇卫生院察看智能化后补式疫苗冷库、处置室,听取该院负责人关于疫苗接种、疫苗管理等情况汇报,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希望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疫苗安全监管,医疗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定保障疫苗安全接种,为疫情防控构筑人群免疫屏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