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湛江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桌面应急演练走进课堂2012.12.9

发布日期: 2021-12-09 14:57:3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开拓创新培训方式,让药品安全桌面应急演练走进课堂!12月2日,由湛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协办的湛江市“两品一械”监管业务培训班在廉江市召开。

  

  本课程由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导洪凯教授编排,现场与培训班学员们共同完成。培训现场抽选学员担任市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湛江各区局等相关角色组成应急指挥部,组成医疗救治组、事件调查组、事件保障组、模拟媒体组、危害控制组、研判组等对突发事件模拟演练。

  首先洪凯教授给出了安全演练的现场信息,截至12月2日10时,湛江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陆续接到某医院报送的静脉抽血后发生完全性凝血可疑不良事件多例,针对这一事件展开模拟演习。

  在洪教授的引导下,学员们逐渐进入状态。经过洪凯教授与学员们配合,这起“一次性真空采血管”不良反应事件告一段落,洪教授积极引导学员对此次事件进行深入思考,提升自己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

  这次创新培训方式,让学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极大的提升了教学质量,体验到不一样的学习经历,学员们表示收获颇丰、获益良多,为以后的创新培训提供了良好的经验。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