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日报》2021年全市“两品一械”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2021.12.30

发布日期: 2021-12-30 16:07:1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潘洁婷 通讯员陈燕玲)12月29日,记者从湛江市2021年“两品一械”安全监管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湛江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标对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提升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简称“两品一械”)综合监管水平,守牢药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哨点”监测关口,全年我市未发生区域性、系统性的“两品一械”安全事故,全市“两品一械”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我市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预警作用。在遂溪县试点推行在药店内设立《目录》内37种药品专区、销售系统开启提示新功能的创新做法,防止出现《目录》药品错卖、漏报现象。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落实属地责任,严格监管,严厉打击“两品一械”领域违规违法行为,严守“两品一械”安全底线。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