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坡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2022.2.17

发布日期: 2022-02-17 10:34:4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当前,北京冬奥会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本届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更是“一墩难求“。为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坡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开展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活动。

  

  一是开展专项检查。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商场、超市、体育用品店、书店、玩具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建立本辖区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和工作台账。严查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装潢或商标使用行为,同时,加大线上线下排查,重点打击近期不法分子对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进行高价倒卖非法牟利等行为。

  二是强化广告监管。针对外地房地产商以购房送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促销手段,加强对全区房地产广告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销售手段和严查蹭热度、搭便车的营销行为。同时,加强对广告业监管,告诫经营者严禁未经权利人许可,利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有关元素发布广告。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张、深入企业等形式,开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宣传,传播奥林匹克标志相关知识产权知识,引导相关行业自律、规范市场行为,提升社会公众的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意识。

  截至2月11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车辆7车次,检查了各类食品饮料、文体用品、服装鞋帽等经营主体约50家,尚未发现有以商业目的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或足以引人误认的近似标志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等违法违规的情形。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