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2022.4.12

发布日期: 2022-04-13 15:08:2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积极探索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新路径,努力创新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模式,为打造知识产权人才培养高地,助推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一、深入走访企业,提升服务能级。今年以来,积极主动走访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认真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在科技创新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工作情况介绍,就企业知识产权申请和保护、驰名商标认定、管理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引导企业加快知识产权转化和运用步伐,提升区域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能力和应对知识产权竞争的能力。引导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信息利用、专利申请、制度建设、专利运营、专利管理等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有效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创新、转化运营能力。同时,积极配合湛江市市场监管局推进硇洲鲍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团体标准或湛江市地方标准制定工作,以及“东海鹅”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打造经开区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发挥标准引领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二、开展远程教育培训,深化知识产权管理运营。针对辖区知识产权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开展知识产权远程培训,着力培养知识产权专业型、管理型、技术型专业化人才。今年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运用“互联网+教育”形式,更好地发挥远程教育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作用,通过广东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举办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专题培训班。通过学习培训,帮助企业人员深入全面了解专利和商标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筑牢企业人员的知识产权创新能力和保护能力,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新活力。

  三、搭建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共同成长。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搭建高新区知识产权交流平台,不定期发放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文件,申报项目、通知公告等,使企业及时掌握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并对相关专业性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努力构建开放、互动、高效的知识产权人才交流互动展示平台,助力企业共同成长。目前,平台交流人员已达152人,参与的企业有137家。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