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副市长何嘉旻、市政协副主席龙小艾率队督导疫情防控和市场价格监管工作2022.5.10

发布日期: 2022-05-11 11:28:3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5月10日下午,湛江市副市长何嘉旻,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小艾率队到赤坎区督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和赤坎物业分站的有关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到了百园农贸市场、湛江市宝民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东园路分店督导,在农贸市场,检查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粮油肉蛋菜奶等基本民生商品,在药店,检查了疫情期间口罩、抗病毒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的市场供求及价格变化以及《目录》37类药品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落实情况。督导组还检查了百园市场周边一家小超市的蛋类、蔬菜等民生商品的供应及价格变化情况,重点检查这些经营场所的场所码使用管理情况,是否存在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强制搭售等价格违法行为。

  督导组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工作紧迫感绷紧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经营主体落实好场所码的应用,指导农贸市场、药店认真落实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等“三查验”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价格市场监管,开展疫情防控价格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从严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强制搭售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做好稳价保供工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