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湛江市副市长何嘉旻、市政协副主席龙小艾率队到遂溪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2022.5.21

发布日期: 2022-05-21 18:15:1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5月21日,湛江市副市长何嘉旻,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小艾率队到遂溪调研督导冷链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罗林,中共遂溪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剑,副县长窦兴伟,遂溪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高科陪同检查。

  

  督导组先后到湛江统实企业有限公司、广东品先食品有限公司、洋青农贸市场调研督导。在冷链食品生产企业,督导组重点检查了进场人员管理、冷链食品生产储存和经营环节防控措施、全员核酸检测等环节防控措施落实,以及“互联网+冷库”智慧监管系统建设情况,在农贸市场,督导组询问了市场及周边规范管理、市场准入、食品安全等规范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经营环境、基础设施、管理设施等硬件建设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督导组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当前重点工作,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惠及民生,这两项工作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深刻认识抓好冷链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完成省、市民生实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提质化。

  二是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提前谋划布局,采取有力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实事。一方面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加强网格化全覆盖检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标对表补短板,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各项制度,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整改到位促提升,加高加密防护围栏和增加摄像监控设施,进一步完善进口冷链食品全闭环管理。同时加强信息化管理,加快推进“互联网+冷库”智慧监管系统建设,推进“智慧监管,智慧防疫”。

  三是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各责任部门间协同合作,统筹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实施挂图作战、倒逼时间节点、尽快动工建设,按时保质全面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