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湛江市“五个到位”部署推进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2022.6.3

发布日期: 2022-06-06 14:39:3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6月2日,湛江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视频推进会在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期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政府副市长何嘉旻、副秘书长袁华新参加了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龙小艾主持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湛江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全力推进省、市民生实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按照此次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实事,全力以赴推进民生实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按期完成省、市民生实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任务。

  一是领导履职要到位。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成立地方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亲自研究谋划、亲自部署推动;分管领导要充分履职,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取得实效。

  二是工作协调要到位。各级工作领导小组要经常组织协调会、分析会,研究探讨升级改造相关问题,形成工作合力,避免各自为政。各职能部门一定要与工作领导小组步调一致,同心协力,争取短时间内妥善解决问题。

  三是整改落实要到位。各县(市、区)要对列入省民生实事的每个市场逐一梳理归纳存在问题,形成工作问题清单台账,并采取有效措施一一整改消账。

  四是综合治理要到位。要严格按照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指导规范的53条要求和工作指引的27条规定,一条一条对照抓好落实,做到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齐抓共管、一同推进。

  五是督查督办要到位。要坚持检查、督办相结合,认真落实“日常工作每周一检查、改造进度一周一报送、整体工作每月一通报”的工作机制,认真督促各地加快推进工作项目落地。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