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湛江市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和知识产权保险业务培训班开班2022.6.10

发布日期: 2022-06-10 15:35:27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为推动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发展、扩大知识产权保险及金融服务覆盖面工作,进一步推进地市知识产权高效运用,6月9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举办湛江市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和知识产权保险业务培训班暨对接活动。

  

  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湛江银行机构和保险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围绕知识产权证券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知识产权保险产品等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湛江市和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知识产权工作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湛江市金融机构、湛江市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湛江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使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机构和重点企业代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人代表、湛江市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代表等参加了培训活动。银行机构、保险公司和相关企业还现场进行了银企融资需求对接。

  

  近年来,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大力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坚持在组织上多方发力,在运营上创新机制,在保护上健全体系,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湛江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知识产权促进支撑作用。目前湛江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数量居全省前列。

  

  接下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深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中小创新企业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金融的市场规模,切实了解企业对知识产权在金融应用方面的实际需求,制定和提供有针对性的、企业真正能用的服务和产品。同时,通过多种方式,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证券化、投资基金、融资租赁、信托等多种新型金融形态进一步发展,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加速知识产权市场价值转化与实现,充分挖掘和运营知识产权经济价值,进一步推进湛江市知识产权高效运用,促使企业科技创新良性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