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安全生产月 |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2022.6.22

发布日期: 2022-06-22 14:56:38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大小:

  乘坐电梯要注意什么?

  被困电梯内该怎么办?

  电梯安全事故如何避免?

  6月21日上午,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湛江市君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湛江市永立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湛江检测院共同开展安全生产进社区活动,在君临海岸住宅小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电梯安全使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一步检验相关单位的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假设了小区电梯突然故障停运行、乘客被困后利用电梯内的一键报警视频终端报警呼救的情景。现场所演练活动还邀请小区业主参与,让业主们体验了一堂实实在在的电梯“救援课”。

  演练中,模拟被困梯的业主乘客,长按小区电梯试安装的一键报警视频终端3秒即实现自动报警,并同时接通电梯应急救援处置中心。电梯应急救援处置中心接到“报警”后马上通知物业管理人员、电梯维保人员进行救援,并通过投屏与乘客进行沟通并安抚,请乘客耐心等待救援以及告知被困乘客有关注意事项。

  

  物业管理人员、电梯维保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按规范操作程序顺利将被困乘客救出后,随即对电梯进行故障检修。救援过程有序有效,使公众对电梯安全救援知识有一个全面的直观了解,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提升了物业管理公司和电梯维保公司电梯突发故障应急救援能力,达到演练预期目的。

  

  演练活动现场,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特检院湛江检测院工作人员现场给业主讲解电梯安全知识,解答电梯检验相关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推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的深入开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