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郭展强率队到湛江调研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工作2022.7.7

发布日期: 2022-07-07 14:34:20 来源: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7月4—5日,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网监处处长郭展强率队莅湛调研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工作,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挺陪同调研。

  

  郭展强二级巡视员一行先后现场检查了赤坎区百姓惠民市场、海田民生综合市场和霞山区清辉市场以及廉江市河唇市场、城南市场、中心市场等市场的升级改造、“1110”制度、食品安全、索证索票、明码标价、消费维权、亮照经营、食用农产品快检等方面工作,并现场给予指导。

  

  调研期间,调研组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督导工作座谈会,反馈调研有关情况。座谈会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挺主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局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对于下一步工作,郭展强二级巡视员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责任主体是地方政府,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牵头推进,要充分调动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压实各职责部门的责任,做到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二是要列出问题清单台账。市市场监管局要牵头组织、指导各县(市、区)对列入省民生实事的每个市场逐一梳理归纳存在问题,形成工作问题清单台账,并采取有效措施一一整改消账。要挂图作战,抢抓进度,加快推进市场升级改造项目施工尽快竣工,确保7月底前按时完成省民生实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任务。三是要严格按照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指导规范的53条要求和工作指引27条的规定,一条一条抓好落实,做到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齐抓共管、一同推进。

  林挺局长表态,将严格按照郭展强二级巡视员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市局各相关业务科室的工作力量,抓紧推进省民生实事工作落实,全力扭转工作滞后状态。一是制定督查工作方案。要求局领导带队分组包片到点上开展检查指导工作,帮扶各地加快推进升级改造施工项目落地。二是要进一步摸清市场升级改造项目施工落实情况,列出存在问题清单台账,逐一分析工作滞后的原因,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必要时将提请市政府督查室介入督查。三是要挂图作战,在查清存在问题和分析原因的基础上,逐一按整改方案要求,加快推动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狠抓项目进度和质量。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