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市政协副主席龙小艾率队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2022.11.15

发布日期: 2022-11-15 14:57:53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市领导领衔督办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湛江市电梯智能化监管的建议》办理,推进我市电梯安全智慧监管工作,11月1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龙小艾带队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

1.jpg

  当天上午,龙小艾一行在赤坎区君临海岸小区实地调研,现场体验配备一键报警视频终端设备智能化电梯运行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龙小艾一行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孟庆吉委员说明了提案提出的目的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江泓就提案主办情况以及推动落实《湛江市全面推进电梯安全智慧监管工作方案》情况进行汇报,市财政局副局长苏小红就提案的会办情况以及做好电梯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建设的市级财政资金保障情况进行了说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及广东特检院湛江检测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电梯智能化监管工作推进情况也作了汇报以及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2.jpg

  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龙小艾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提案办理重要性。电梯安全监管是一项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各相关单位以及职能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推进全市安全电梯智慧监管提案办理工作结合部门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二是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对全市老旧电梯的督查监管;三是综合联动,形成合力。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提升电梯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宣传,形成共识。加大湛江市电梯安全智慧监管的宣传力度,争取物业部门、广大市民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

  市政协副秘书长李群华、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谢灵运、市财政局副局长苏小红、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江泓、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张建升以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民进湛江市委会、广东特检院湛江检测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