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牢记嘱托|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到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2022.12.6

发布日期: 2022-12-07 16:12:55 来源: 学习强国 字体大小:

  12月5日,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到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新征程赋予市场监管系统的挑战和机遇,奋力推动湛江市市场监管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为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优环境、稳经济、促发展、保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稳住湛江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刘红兵先后走进该局一楼大厅和党建宣教室,认真了解党建工作情况,听取水产冷链智能化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情况,对该局运用数字化手段对集中消杀仓、水产企业冷链集中监管等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创新监管手段和方式方法,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动态监管,打造进口冷链食品放心链、安全链。

  座谈会上,刘红兵听取了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按照中央及省、市的要求,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和任务,加快推动湛江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刘红兵强调,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查严管风险点,拉长拉紧防控线,拓宽拓广宣传面,抓实抓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构建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的防控网,不折不扣防疫情、保安全。要主动担当作为,打好稳住经济“组合拳”,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包容审慎监管执法,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扎扎实实稳经济、促发展。要聚焦质量强市,做强产业升级“助推器”,扎实做好质量提升、标准化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工作,推动质量数字化、标准化、价值化,不断增强湛江企业、湛江产品的竞争优势,以更多优秀成果推动湛江市产业升级。要树牢底线思维,把好监督检查“安全关”,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党建引领,锤炼干部队伍“硬功夫”,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升政治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创新能力,守牢廉政安全红线,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湛江市领导何嘉旻参加调研。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