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湛江市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启动大会召开2023.1.9

发布日期: 2023-01-09 15:01:37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1月4日,由广东医科大学、广东湛江海洋医药研究院、湛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共同主办的湛江市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启动暨海洋医药青年人才论坛大会在湛江召开。市领导何嘉旻、欧先伟,湛江市科学技术局、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湛江市卫生健康局、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及遂溪县、霞山区科工贸和信息化局、联盟发起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1.jpg

  湛江有着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优势、“一带一路”的东盟国际市场优势和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技人才优势。该创新联盟的定位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打造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三位一体的生物医药与健康科技创新高地”。该创新联盟的启动,开创了湛江生物医药产业先河,标志着湛江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将致力于利用本土独有的生物医药资源和海洋资源,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前景广阔的新药品种;全力推动本地优势特色产品做大做强,以打造全产业链条、全产业生态为目标,争取在细分领域延伸产业链上下游布局;大力开发海洋功能食品,构建海洋生物营养功能因子信息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建设,着力延揽广州、深圳、珠海、香港、澳门等地的海洋生物医药相关的创新团队在湛江开展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落地项目,强化产学研联合。

2.jpg

  此外,当天进行的海洋医药青年人才论坛大会上,一批医药行业专家学者围绕海洋超级碳链化合物、海上紧急医学救援建设、不对称氢化技术在天然产物以及药物合成中的应用等话题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与会领导专家还围绕“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主题作学术报告及交流,为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建言献策,助力湛江海洋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