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主题法治宣传教育2023.2.2

发布日期: 2023-02-02 10:42:20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根据市普法办《关于利用湛江市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展春节主题法治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春节前,市市场监管局更新了湛江市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本局负责的宣传栏,向市民提供一个春节休闲学法的好去处,构筑好“湛江市场监管”公园普法阵地,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法治文化需求,营造了平安、和谐、法治的节日氛围,收到良好的普法效果。

  宣传栏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对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普法宣传,对《条例》的基本内容以及支持实体经济、实体店发展方面的举措进行政策解读。《条例》明确个体工商户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明确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方面的具体职责和要求,完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工作机制,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条例》还充分考虑了个体工商户普遍关心的问题,针对受疫情频发、消费低迷、市场预期不稳,发展信心不足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个体工商户面临的经营成本、经营场地、招工用工、贷款融资等方面的困难,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引导和帮扶,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稳定可预期的经营环境,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