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徐闻港顺利通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中期评估2023.12.1

发布日期: 2023-12-01 16:24:46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11月28日,受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来自省标准化研究院、广州市标准化协会、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等单位的专家评估组对湛江徐闻港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级客滚轮度港口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开展中期评估。

  标准化.png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吴飞二级调研员等相关人员陪同评估,湛江徐闻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卫忠现场汇报。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祝朝裕、徐闻县政府副县长林岗、徐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灼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末次会议。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徐闻港标准化建设情况,同时查阅了徐闻港标准化试点组织领导、标准体系构建、标准的编写与实施、标准化宣传等情况,听取了试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经专家综合评估,该项目达到试点建设进度要求,通过了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中期评估。

  专家组对徐闻港在标准化试点建设中所开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反馈,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并落实到位;二要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深化标准建设,加强服务质量控制意识;三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实施检查制度建设和人员机构分工,明确评价方法和评价指标体系。

  评估结果通报后,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挺强调:希望徐闻港以此次中期评估为契机,按照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积极优化、不断完善,充分利用标准化的服务流程和管理手段,抓好下一阶客滚轮渡港口服务标准落实,切实将标准落地、落实、落细,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水平,及时向专家组反馈工作成效。同时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湛江市标码所将继续做好试点创建工作的指导和技术支撑,按照试点实施方案,协助徐闻港完成好标准体系修订、实施、评价等既定目标任务,形成工作合力,争取以更加优异的表现通过试点的最终评估验收。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