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2023.9.27

发布日期: 2023-09-28 09:13:16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为积极构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工作机制,9月21日,湛江市高校、科研院所和有关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在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湛江市市场监管局、坡头区市场监管局、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知识产权协同运营中心(下称“协同运营中心”)、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及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岭南师范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湛江湾实验室、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湛江市聚鑫新能源有限公司、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协同运营中心服务单位就该中心的建设目的、运作模式和服务内容进行介绍,表示将深入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知识产权转化运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知识产权托管等服务,推动湛江市知识产权服务全链条生态系统的建设,为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支撑。同时,入驻中心机也对支撑服务做了介绍。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先后介绍各自的知识产权现状,分享高价值专利培育经验和技术转移转化方式方法,共同探讨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困惑和存在的具体问题,希望各级管理部门、专业服务机构在知识产权信息管理、转移转化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

  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叶国琳充分肯定了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与会企业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能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优化激励政策、擦亮自身品牌,强化知识产权培育创造和转化运用,服务好全市重点产业发展,助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下一步,湛江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与在湛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交流协作,力促产学研深入融合,为湛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知识产权贡献。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