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2023.12.1

发布日期: 2023-12-05 08:55:3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字体大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规范认证市场秩序,维护质量认证的有效性和公信力,近日,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虚假认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认证机构到坡头区进行现场认证审核活动、到获得认证证书企业核查认证结论的真实性、排查检验检测机构是否出具虚假不实检验结论等情况,同时对企业登记注册名称或经营范围含有“认证”“认证服务” “检验检测” 字样的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排查。

  整治行动以来,共检查现场认证审核活动10家次,检查已认证获证企业5家、检查检验检测机构4家,排查经营范围含有“认证”“认证服务” “检验检测”字样的经营主体36家。

  截至目前,暂未发现虚假认证相关宣传、 买卖认证证书、不到审核现场、冒名顶替、伪造认证档案记录和资料、认证证书载明事项内容严重失实、超范围认证等严重违法行为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