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湛江市农林牧渔地标产品协会到遂溪县开展地理标志产业发展调研活动2024.1.11

发布日期: 2024-01-11 15:44:25 来源: 《南方+》 字体大小:

  为了解湛江市遂溪县地理标志产业发展情况,推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发展工作,近日,湛江市农林牧渔地标产品协会联合遂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下六番薯和遂溪海红香米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c6406a6ea535a844ce295de5781150e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遂溪县万事和下六番薯种植基地和遂溪县岭北银丰粮食加工厂,详细了解了下六番薯和遂溪海红香米的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并与广东万事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番薯种植户进行座谈交流。

  目前,遂溪县拥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件。下六番薯和遂溪海红香米等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遂溪县在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提升产品质量、拓展市场销售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调研组指出,地理标志产品是地方特色优势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大对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力度,加强质量监管,保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要加强品牌建设,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要积极探索新的营销模式,拓展销售渠道,促进地理标志产品的销售和推广,推动遂溪县地理标志产业做大做强。


标签:
浏览次数:97
分享
扫码浏览